推广 热搜: 餐具  安全    材料  企业  餐饮  一次性  消毒  外卖  塑料 

中山市3所学校被检出餐具问题 检测出大肠菌群

   2020-08-12 60
核心提示:中山市纪中三鑫凯茵学校的餐碗,检测出大肠菌群,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中山市横栏华文学校的餐碗,检测出大肠菌群,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中山市港口镇中心小学的餐盒,检测出大肠菌群,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当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家长没空给孩子做饭,让孩子们在学校解决吃饭问题,所以对于学校的食品安全和餐饮卫生问题也是极为重视。但是最近广东一次抽查,有三所学校却让人恼火。



近期,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食品监督抽检信息。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山市学校食堂及学校配餐单位的三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具体包括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共211批次,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含3批次餐饮具,情况如下:


中山市纪中三鑫凯茵学校的餐碗,检测出大肠菌群,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中山市横栏华文学校的餐碗,检测出大肠菌群,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中山市港口镇中心小学的餐盒,检测出大肠菌群,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注:大肠菌群普遍存在于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它的耐忍力比一般致病菌强。大肠菌群由很多不同类型的细菌组成,有的对人体无害,少数存在致病性。消费者食用有大肠菌群的食品可能会引起急性中毒、呕吐、腹泻等症状。)


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要求经营者采取有效管理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相关单位应该引以为戒,对学生负起责任,给学生提供干净卫生的用餐环境。


 
标签: 餐具 安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餐具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餐具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23776号